close

從小我就不喜歡上醫院看病~因為不喜歡醫院內那刺鼻的消毒水味道以及醫院給人冷冰冰的感覺~

 

最近因為家人關係~

每3個月要去醫院複診~

之前我一直抗拒陪他就醫~因為某醫院的醫生只會報憂不報喜~盡說些誇張的詞彙來嚇唬家屬~

直到親友們勸我們要及早就醫~免得錯過治療黃金期~

等待門診的時間很漫長~也很難熬~那段期間又不能做些什麼~只能無奈地望著天花板發呆~此外還要安撫不耐久候而吵鬧的小孩~光是哄騙就夠折騰人的!

每次一到門診那天~我都心情特別差~心裡難免犯嘀咕~為什麼是我? 為什麼他要看醫生?

 

直到我看到一位推著輪椅的母親帶著大約5-6歲的兒子~

我的心為之揪了一下!!

他的小孩顯然是位身心障礙的孩子~不會自己走路~腳上還綁著支架~全身軟趴趴的上下車需要人抱著~

連檢查視力都要母親抱著他~但儀器無法替他驗光~他也不會用口說或手指方向~最後還是請醫生親自替他作人工驗光~

看到那位母親臉上堅毅的表情~我真的很佩服她~不論孩子長得如何~他都不放棄~盡其所能的帶他接受治療~

 

反觀我自己真的很幸運~

感謝上天~我有個四肢健全~聰明可愛活潑的寶貝~

只是眼睛視力有問題~又不是得了不治之症~

我還為了帶孩子去門診經常抱怨~

真是不應該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j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