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下雨天搭火車真的是件辛苦的事!

下雨天出門~不論是騎車或是撐傘~身上很難不被弄濕一塊~

搭火車出門~不是是晴天或是雨天~時間都很難掌控~因為常常會誤點!! 尤其是雨天更是嚴重delay~~~

當兩件事攪在一起~

計畫趕不上變化~

 

雖然我一早就起床做好出門準備~

但~把家中老小搞定~送出門也已經8點~

貪心的我還奢望悠閒地吃頓早餐~好為忙碌的一天儲備戰力~

沒想到就在車站前的路口等紅燈時~我眼睜睜看到火車進站~殘念地目送著火車離去!!!

下一班火車要再等20分鐘~

 

等啊等~

20分鐘後~車站廣播傳來:預定x點x分開往xx火車,延後12分到站~

頓時我心中開始一連串謾罵~

好不容易搭上了火車~

可以預期的是~擁擠的上班上課人潮及溼答答的氣味~

心情down到谷底的我~

卻因為一位陌生人而轉好~

 

他原先要讓位給我們~

我們拒絕了~因為他自己也是提著大包小包的東西~

他開始跟我聊起天~

問我有幾個小孩~要不要在生個女兒?

聊到居高不下的房價...台北市的高房價讓現在的年輕人只能在郊區買房~每天辛苦地花時間通勤~

如果沒有父母幫忙~年輕人要靠自己買房買車養小孩~真的是件辛苦的事!!

這些話語不知道身旁的人聽起來是否心有戚戚焉?

但對我來說~卻像是及時雨一樣~撫慰了我忿恨不平的心靈!!

雖然我不認識妳~但謝謝你!!

 

這些年來~我始終催眠自己~我過得很好~我很幸福~我有疼愛我的老公~有自己買的房子可以住(雖然要繳貸款)~我有自己的車(也要繳貸款)~我有可愛的孩子(也要自己把屎把尿拉拔長大)~應該要知足了!!

但~誠實地說~每個月可支配所得超低的我們~其實過得很辛苦~

單靠老公一份薪水養全家~還要繳貸款~每每不到月中~薪水就快用光~經常處於透支狀態(把先前的儲蓄拿來應急)~

如果遇到紅色炸彈或是要繳學費~更是得勒緊荷包控制消費~

連大賣場也不敢去~怕不小心又買了東西回家~

信用卡也剪掉了~

消費時全部用現金~免得入不敷出!!

 

我連跟朋友出去聚餐都不敢想!!

漸漸地跟朋友們都疏遠了...

不曉得這種日子到底還要持續多久?

我常常安慰自己這只是一場噩夢~再過一陣子惡夢就會過去~為自己加油!!要撐下去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j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