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俗話說:態度決定一個人的成就。

 

眼看身邊朋友一個一個都有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,薪水也是三級跳。

反觀自己,這幾年沒長進反倒退步許多,畢業已快二十年,起薪居然還更低,每天例行工作就是這樣一日復一日,時光流逝的同時,我的青春歲月也一去不復返,怎不叫人唏噓不已?

想要改變自己目前生活,想要更進步,我努力讓自己用正面態度去看待一切,學習看事情光明的一面,每天早上面對鏡子,告訴自己要抱持積極態度去面對今天的生活,然而我這麼地努力,卻敵不過---現實無情的打擊。

 

很喜歡的一首台語歌:我問天  我問天  可不可以不要再捉弄我了?

 

是不是我不夠努力?

是不是我付出的不夠多?

是不是我資質駑鈍?

是不是我貪圖眼前的安逸,所以成了龜兔賽跑裡的那隻兔子?

是不是我做了太多壞事?  做太少善事?

是不是上天故意要考驗我?

 

為什麼父母不能庇蔭我?

為什麼老公/老婆不夠溫柔體貼?

為什麼小孩不聽話?

為什麼顧客那麼無理取鬧?

為什麼同事間要勾心鬥角?

為什麼親戚間要互相忌妒?

 

老天爺

您能告訴我為什麼努力向上的人得不到應有的肯定?

真的是我態度不夠好?  不夠正面?  不夠積極嗎?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問天 態度 積極 努力
    全站熱搜

    Apple ju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